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开幕在即三大篇章打造茶文化盛事
发布时间:2017-05-10 16:25:38 星期三

    中国茶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适逢后G20时代,为了打造“现象级”茶文化盛事,以更全面、更深入、更生动地面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茶、传播中国茶文化,让杭州再次引领世界斗茶之风,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18日在“中国茶都”——杭州举办。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当属其下属单元“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

    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杭州市协调领导小组主办,杭州市滨江区政府承办,杭州艺福堂茶业有限公司负责执行。本次斗茶大会以“斗出国际范,爱上中国茶”为主题,将视觉、听觉、味觉完美融合,为观众呈现一场覆盖古今中外的茶文化盛事,给观众不一样的视听盛宴。斗茶大会场馆选在杭州G20峰会举办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宏伟的场馆布置为本次国际斗茶大会增色不少。本次大会还将以全程直播的形式向国内外爱茶之人呈现传统、现代、国际三大篇章,全面展示中国乃至世界茶文化。

    传统篇章“仿宋茗战”引经典

    茶文化历史的鼎盛时期是南宋,杭州作为南宋的首都,曾代表最时尚、最有群众基础的斗茶文化发源地。南宋斗茶之风,上到皇室贵族,下至黎民百姓,都非常盛行,是一种接受度、参与度非常高的文化盛事。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将现场演绎历代茶服文化秀,传统文化节目表演等。传统篇章的斗茶环节为“仿宋茗战”,仿照南宋时期斗茶比赛的方式进行,分为斗茶品、茶百戏等内容。

    现代篇章“茶+调饮”引潮流

    茶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演变成如今家喻户晓的存在。现代人也在当今的社会生活环境下追求着茶叶对于生活所带来的实际意义。茶的健康属性被现代人所认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抛去碳酸饮料,开始喝茶。现代人也一直在探索着新的茶文化境界、新的茶文化精神。在现代篇章里,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将邀请国内调饮茶专家、中医专家,就花草茶的搭配进行科学的点评和解读,夏季来了,喜欢花草茶和调饮茶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当天还有精彩的现代调饮茶的展示和斗茶大赛。

    国际篇章“外国友人西湖龙井冲泡技艺比赛”吸眼球

    随着时代的发展,斗茶已从古代传统的方式演变成现代五花八门、花样百出的斗茶方式,甚至中国各个民族更是衍生出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斗茶、喝茶方式。斗茶更从中国冲出亚洲,演变成全世界的斗茶盛会。国际斗茶大会怎能少了国际元素和国际茶人的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将在开场为大家呈现国际茶舞,看歪果仁如何品鉴中国传统六大茶类,以及由外国友人参加的西湖龙井冲泡技艺比赛。民族的即是世界的,在国际篇章,还将为观众呈现丰富多彩的民族节目表演等。

    本次斗茶大会为时一天半,邀请国际国内各领域茶专家倾力加盟,并对斗茶环节进行现场点评。所有斗茶环节都将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同时还设有若干优秀奖。而艺福堂茶业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的执行机构,除了提供现场斗茶比赛用茶、用具外,还负责了斗茶大会全程活动组织、策划、直播、现场协调等工作。三场斗茶大会,节目与比赛起飞,欣赏与参与同步,看点十足,精彩纷呈。在斗茶大会现场,艺福堂还将为前来观看本次斗茶盛事的嘉宾和观众准备了各色饮用茶,如仿宋的点茶、花草调饮茶、西湖龙井为首的中国十大名茶等。大家看秀看累了,逛展逛累了,都可以来艺福堂喝上一杯好茶。活动现场将进行全程直播,让没能来现场一饱眼福、耳福、口福的观众也能通过网络直播共享这一视听盛宴。首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斗茶大会将于5月18日-5月19日在天猫平台、今日头条平台进行直播,充分满足观众边看边参与的需求。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燕    
 
 
返回首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