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饮茶日茶香四溢,万人品茶大会游人微醺
发布时间:2017-04-24 10:02:43 星期一

    

    谷雨时节,运河水美,龙井茶香。4月22日,2017全民饮茶日暨第六届万人品茶大会在悠悠运河水畔的杭州刀剑剪博物馆举行。

    本次活动以“普及全民饮茶、共享和谐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茶艺表演、制茶体验、茶叶评比、赠饮、赠茶具、猜茶谜、唱茶歌、斗茶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全民饮茶日活动,进一步向市民普及“茶为国饮、全民饮茶”。

    活动在喧腾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杭州市政府副市长王宏致辞,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虞荣仁简要地介绍全民饮茶日的活动盛况。现场精彩的茶文化演出和丰富多彩的茶活动吸引了杭州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参与。

    广场上国际茶友、大学生茶道联盟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五位技艺精湛的炒茶大师现场翻炒新鲜采摘的龙井鲜叶,大师双手在热锅中来回翻转挼搓茶叶,并细细观察茶叶的色泽、形状。不一会儿,一股幽幽茶香随着铁锅的热气溢出,沁入心脾,游人微醺。广场一隅静谧的禅茶茶艺是灵隐寺为我们展示的“茶禅一味”;此外,浙江大学茶学系和中华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科院还展示了最新的茶科技、茶产品研发成果,市民和游客们惊叹于小小茶叶除了饮用还有大用处、大功能。

    “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相传在公元前2700多年以前的神农时代,神农为普度众生,尝百草,制草药,就发现了茶。我国的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全民饮茶日期间,通过“品、看、评、购、娱”等茶文化体验活动,将进一步普及茶知识、推进全民饮茶。

 

来源:    作者:    编辑:史佳    
 
 
返回首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