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南宋风情,品馥郁香茗——2017清河坊民间茶会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7-04-21 11:40:43 星期五

    

    舞龙锣鼓,歌舞茶艺,吴山广场好热闹。昨天,2017中国(杭州)西湖文化茶博览会的重头戏清河坊民间茶会在此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是第十三届清河坊民间茶会,茶会创新的与南宋文化相结合。

    开幕式在时尚的水鼓舞中开场,随后象征着吉祥如意的龙凤登场,黄龙吐翠茶香溢,流水悠扬品佳茗。神龙降水后,身着传统服装的茶姑娘们将一杯杯新茶奉送给现场观众。除了保留传统的表演节目外,今年的开幕式还新增了祭茶神舞。神秘的祭茶神舞,仿佛将现场观众带到了远古时代,那时候茶叶就对我们民族有着重要的意义。杭州市民熟知的老开心茶馆也为大家奉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表演。

    "茶兴于唐而盛于宋,品饮之雅上自皇帝,下至民众,举国皆崇,方成国饮。"本次清河坊民间茶会为期一周,将在河坊街、南宋御街和吴山广场这些南宋皇城小镇的核心区域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美丽茶人、艺术巡游、吴妈妈茶染和茶品展销。市民与游客在品味杭州香茗的同时,将深入了解杭州南宋文化,领悟茶道精髓,体验宋人饮茶之乐,这将是一场味觉与视觉的饕餮盛宴。

 

来源:    作者:    编辑:史佳    
 
 
返回首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