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送你一张茶旅地图,将杭州茶事尽数体验
发布时间:2017-04-13 14:01:09 星期四

    最是一年春好处,闲敲棋子品春茶。今天,要给大家推荐几条杭城访茶路线,沿着这几条线路的指示,一边赏玩春色,一边将杭州的茶事尽数体验,按图索骥,最是轻快!

    这次推荐的线路除了有茶元素,还有特别的G20杭州茶文化元素。

茶旅地图

    线路一:访茶都,品龙井茶香

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村

    特色:中国茶叶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G20峰会期间,各国政要和夫人相继到访,品味最美的中国茶。龙井村——“茶乡第一村”,东临西子湖,西依五云山,南靠滔滔东去的钱塘江水,北抵插入云端的南北高峰,四周群山叠翠,云雾环绕,御茶园、胡公庙、十里琅珰、老龙井等景点点缀其中。

    线路二:春光烂漫,最爱杭州缓缓行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灵隐寺→中国茶叶博物馆→桂语山房

    特色:清晨漫步青春飞扬的浙江大学,回归青葱的校园生活。然后去灵隐寺寻禅觅佛,中午还可以在这吃一顿素斋。下午前往中国茶叶博物馆,感受茶文化的魅力。晚上则去桂语山房,吃一顿被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称赞过的美食。

    线路三:古寺茶香

灵隐→白乐桥→梅家坞

    特色:灵隐和白乐桥一带,四处茶园环绕,淡淡的茶香沁人心脾,又有不少创意餐厅、休闲茶楼和民宿,还可以去灵隐寺烧香祈福。梅家坞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也有不少农家茶楼。

    线路四:茶村漫步

双峰→茅家埠

    特色:双峰村和茅家埠都有不少的农家乐和茶楼,这里的茶园多数地势缓和,适合品茗、漫步。

    线路五:生态茶村

双浦镇双灵村

    特色:双灵村三面环山、山清水秀,杭州市区最高峰——如意尖,就在村子里。双灵村特产九曲红梅茶,据考证已有上百年的历史了。

    线路六:茶乡骑行

上城埭村→何家村→外桐坞村

    特色:上城埭村是杭城“负氧离子第一”,也是西湖龙井茶最大产区之一。何家村非常适合骑行,有杭州首条标准的山地车赛道。而外桐坞村更是个充满艺术情怀的村落,遍布了各种艺术家工作室。

来源:    作者:    编辑:茅怡雯    
 
 
返回首页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